close
打從上回在台南的金門館品嘗到特別的炒餅之後,我們就對這樣的北方麵食產生莫大的興趣與好感。上回在查爾斯廚房試菜時和Tiffany學姊聊著聊著發現原來他們家新開張的「美饈集」就有販賣製作費時又費工的手工炒餅,而且還是店內招牌餐點之一,於是決定選個週末夜晚一家三口散步到美饈集吃炒餅去。


散步來到了苓雅一路上的美饈集,店內的生意很好,儘管已經過了用餐的尖峰時間,店內還是接近客滿的狀態。才剛開幕不久的小店就有這樣的人氣,真替學姊感到開心呢!小巧的店面看起來清爽明亮,和坊間中式餐館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拾階來到二樓參觀,二樓走得是復古風,處處都是古董級的擺設,尤其是學姊的母親所珍藏的黑膠唱盤更是讓人開足了眼界。


免費例湯。
美饈集沒有特別販售湯品,而是提供大鍋的免費湯讓客人自行取用。原本以為這樣的"無料"湯應該簡單而無料,沒想到卻是料多味美。這次的白蘿蔔湯因為重本加入了雞肉下去熬煮,味道更顯得濃郁鮮美。軟嫩的白蘿蔔更是輕輕一舀就是滿滿一碗,和外面免費提供的"清湯"比較起來更顯得誠意十足。


牛肉炒餅。
比起台南金門館的豪邁炒餅,這裡的炒餅顯得秀氣許多,精美的瓷盤更是為這道北方麵食加分不少。吸飽了高湯菁華的炒餅口感獨特,搭配著鮮甜的高麗菜、炒蛋等食材一起入口,更是別有一番風味。


皇帝菜炒肉絲。
這道菜是學姊推薦的菜色,這裡的皇帝菜指的就是常見的貢菜。綠色的貢菜味道濃郁,口感爽脆,搭配著櫻花蝦和肉絲好吃得讓人幾乎停不了口,真的是道無敵下飯的美味家常菜。


口水雞。
這裡的口水雞看起來和泰式椒麻雞有點類似,不過味道和醬汁倒是相去甚遠。用去骨雞腿肉做成的口水雞肉質細緻,上頭淋上了獨特的醬汁、花生粉和辣椒,吃起來很開胃,不過這道口水雞感覺上少了點又麻又辣的口感,看來應該是改良過的版本。


魚香烘蛋。
煎的膨鬆軟嫩的烘蛋,搭配上香氣十足的魚香醬汁,雖然是再簡單也不過的家常小吃,卻讓我們吃得極為滿足。尤其是Angus這個小娃兒一口白飯配上一口烘蛋,沒一會兒功夫就吃掉了大半碗飯。


蠔油豆腐。
原本學姊建議我們點小辣的麻婆豆腐來品嘗的,因為擔心小辣的辣度Angus還是無法接受,只好改點完全不辣的蠔油豆腐。這裡的蠔油豆腐用的是油豆腐,搭配著青椒、胡蘿蔔和洋蔥味道還不錯,雖然和想像的蠔油豆腐不太一樣,不過我們還是三兩下就全部吃光了。


美饈集的菜色主要以一般熟悉的家常菜為主,感覺相當實吃,價格也很實惠。來到這裡用餐讓人很有在鄰家友人家吃飯的感覺,就是多了一種溫馨與自在的氣氛。這次我們的美饈集初體驗吃得十分盡興也和學姊聊得很開心。看來以後想要吃點家常菜,又不想跑遠的話,美饈集還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呢。


*餐廳資訊*
【店名】:美饈集
【地址】:高雄市苓雅一路254號
【電話】:07-333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