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早上幾通好友傳來的祝賀簡訊,我還真壓根忘了這天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熱門節日當天外出慶祝向來不是我們的習慣,不過北上出差的Cavalier難得可以準時回家,那還是出門去湊湊熱鬧吧。既然是臨時起意,浪漫有氣氛的西餐廳自然沒有我們的座位,逆向思考的Cavalier覺得這種日子就該找中式餐館才不用人擠人,於是決定到「康園粵菜館」來頓復古又懷舊的情人節聚餐。


位於五福路上的「康園粵菜館」聽說是間老字號的粵菜館,經常路過的我們倒從來沒想過要進去嚐鮮看看。推門來到餐廳,店內的裝潢與氣氛讓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彷彿回到了小時候跟著爸媽上中餐館用餐的情節片段。情人節晚上店內的生意並不好,客人的年齡層普遍偏高,置身其中的我們倒顯得有點突兀。以合菜為主的中餐館對小家庭來說並不好點菜,初次造訪的我們決定先點幾道家常菜來試試味道。


叉燒炒飯。
其實我們點的菜搭配白飯一起吃應該比較對味,不過突然很想吃炒飯的Cavalier還是堅持要點份炒飯來解解饞。這裡的叉燒炒飯配料雖然簡單,不過味道還不錯,一整盤三個人分食有點不夠,後來還是加點了白飯來搭配接下來餐點。


綜合拼盤。
綜合拼盤是由叉燒、油雞和燒鴨所組成的。一整盤的份量比想像中還要多,三種肉的味道都各有特色,還滿對我們的味。


紅燒豆腐。
紅燒豆腐的醬汁調得很不錯,可惜用的是百頁豆腐,感覺上比較沒有一般豆腐的豆香味,算是有點美中不足吧!


滑蛋牛肉。
雖然用著再普通也不過的湯碗盛裝著,不過倒很有復古的感覺。牛肉的份量不少,口感相當軟嫩,勾芡也勾得相當均勻,真的很美味。


什錦湯。
什錦湯的配料還滿豐富的,湯頭也很清淡爽口。


康園粵菜館這間老字號的中餐館餐點的表現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Cavalier更是捧場到底,每一盤菜都吃到見底,看來應該是很合意才是。這間粵菜館菜色種類豐富,也有價格實惠的麵飯類可供選擇,這次的情人節我們又意外找到了家中餐館可以打牙祭了。


*餐廳資訊*
【店名】:康園粵菜館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一路146號
【電話】:07-22648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