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午後,突然好想找個中餐廳吃點中式菜餚,享受一下大口吃飯配菜的感覺。聽說大立百貨樓上新開了一間精彩食譜,網友間的評價好像還不錯,那就趁著周年慶前人潮相對較少的日子,趕緊去嚐鮮看看吧。



位於大立百貨本館11樓的精彩食譜,以大大的京劇臉譜做招牌,充滿濃濃的中國風。店內的裝潢簡單素雅,氣氛相當幽靜。菜單上的菜色,就如同店家所言,包含了大江南北菜,真的是豐富又精彩。價格的部分更是平價,有的甚至是夜市小吃的價格,讓人看了實在驚喜。初次造訪的我們簡單點了幾道下飯的家常菜和小點心,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精彩湯包。
一份四顆的湯包外皮薄透,內餡的味道也很鮮美。輕輕一咬,倒是沒有預期中湯汁四溢的畫面出現。




砂鍋上海菜飯。
上海菜飯油亮亮的且粒粒分明,綠色的青江菜點綴其中,看起來相當清爽。這道菜飯單吃其實沒什麼味道,和印象中的上海菜飯不太一樣。




培根高麗菜。
高麗菜是我們家餐桌上最常出現的一道蔬菜,也是全家人的最愛。清甜的高麗菜基本上搭配什麼都好吃,這道培根炒高麗就是很家常的味道。



三鮮煎鍋貼。
這裡的鍋貼雖然不大,不過內餡的調味倒是很出色。金黃色的底皮吃起來香脆可口,雖然油煎的口感不夠清爽,不過偶爾嚐鮮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




麻婆豆腐煲。
帶點辣度的麻婆豆腐吃起來開胃又下飯,這裡的麻婆豆腐花椒味特別濃郁,一開始吃其實有點不太習慣,吃了幾口倒也覺得順口。




砂鍋獅子頭。
油炸定型的兩顆大肉丸看起來渾圓飽滿,吃起來柔軟爽口。清甜的白菜口感也很軟嫩入味。可惜湯頭不夠鮮美,味道並沒有預期中的出色。




蔥爆牛肉。
蔥爆牛肉的味道香濃,抓了點太白粉讓牛肉的肉質更加好入口。雖然我不太喜歡太白粉入菜,不過滑嫩的牛肉深得Angus的心,一整盤的蔥爆牛肉配著菜飯讓這小子吃得十分盡興。




酸辣湯。
酸辣湯的價格十分便宜,不過味道還不錯,一大碗的份量實在是很超值。




精彩食譜的菜色真的很豐富,便宜的價格感覺就像在吃百元熱炒一般,不過,用餐環境和氣氛卻舒適很多。店內的菜色份量小巧,還滿適合小家庭的我們多點幾道來一起分享。餐點的部分雖然談不上表現突出,不過倒也算是中規中矩。精彩食譜對於偶爾想吃中式料理,又懶得拿鍋動鏟的我們來說,倒是個還不錯的選擇。


*餐廳資訊*
【店名】:精彩食譜
【地址】:高雄市五福三路59號11樓
【電話】:07-9698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