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剛好遇上了讓Cavalier常常會"blue"的週一上班日,儘管Cavalier不斷拍胸脯掛保證說一定會提早下班一家三口一起去餐廳吃飯慶祝的,不過不太相信Cavalier公司會有提早下班這回事的我,還是決定提前到周日晚上低調慶生。這次選擇的餐廳是位於美術館附近,才剛開幕不久的「美地瑞斯 義法料理」餐廳。


位於河西一路上的「美地瑞斯」對我們來說並不算好找,我們在中華路上繞了好幾圈才看到了餐廳的招牌,等找到停車位把車子停妥後,Angus也已經累得在安全座椅睡著了。推著推車來到店裡,店內的空間寬敞明亮,裝潢與陳設也很高雅舒適,在這樣幽靜的氣氛中用餐,讓我們舉手投足也跟著優雅了起來。店內提供的餐點以精緻排餐和義大利麵等料理為主,可單點也可做成套餐,種類相當豐富。


餐前麵包。
圓形的法國麵包外酥內軟,不過口感和一般帶著嚼勁的法國麵包還是不太一樣。麵包搭配著奶油和特製的番茄丁一起入口,味道相當特別。我們倆幾乎是三兩下就把一整顆大麵包給輕鬆解決。


濃湯。
這次的湯品是蘿蔔濃湯,蘿蔔濃湯的味道香濃順口,應該是Angus會喜歡的濃湯味道。只是睡得香甜的Angus怎麼也不肯起來試喝看看,真是可惜了這樣美味的濃湯呀。


沙拉。
這道沙拉看起來相當清爽,冰涼又新鮮的生菜搭配著帶著微酸口感的香橙醬,吃起來真是清爽又開胃。


沙瓦Sorbet。
服務人員將Sorbet端上桌似乎也預告著重頭戲即將登場。檸檬風味的Sorbet帶著冰涼微酸的滋味,每一口都刺激著我們的味蕾,也讓我們對接下來的主菜更是充滿期待。


德國豬腳。
豬腳控的我們儘管覺得每次上館子都點德國豬腳實在顯得有些缺乏創意,不過不點來品嘗又覺得對不起自己的味蕾,所以就當做是點來試味道吧。份量十足的德國豬腳一上桌香氣立刻撲鼻而來,讓我們看得口水直流,差點忘了拍照留念。


豬腳的外皮烤得香酥可口,QQ的膠質層吃起來也很過癮。德國酸菜和芥茉醬的表現也很不錯,搭配著豬腳一起口感變得更加清爽,只是一旁的醬汁感覺稍微鹹了一點,雖然很夠味,可是有點搶了豬腳的丰采。這樣美味的烤豬腳Cavalier還是覺得稍微烤過了頭,讓部分的瘦肉口感稍微乾了一些,不過整體來說還算是瑕不掩瑜啦。


蘆筍雞肉捲佐白酒醬汁。
用雞腿肉搭配新鮮蘆筍做成的雞肉捲肉質鮮嫩多汁,搭配著蘆筍一起入口,口感變得更加清爽。倒是白酒醬汁的味道稍微厚重了一些,自己倒是沒有那麼喜愛。由於蘆筍一直是Angus很愛的蔬菜之一,當下真想喚醒熟睡中的小娃兒,讓他也一起分享這樣的美好滋味哩。


甜點。
店內的甜點並沒有讓客人自由選擇而是由主廚自行搭配。這次送來的兩種甜點分別是核桃冰淇淋蛋糕和芒果奶酪。核桃冰淇淋蛋糕每一口都有著濃郁的核桃香,Cavalier對這樣的冰淇淋蛋糕讚不絕口。芒果奶酪則是在香濃奶酪上加了滿滿的新鮮芒果丁,讓愛吃芒果的我吃得極為滿足,酸甜的口感也十分討喜。


餐後飲料。
餐後飲料的選擇相當多樣,有咖啡、茶和果汁等。這次我們點的熱卡布奇諾奶泡綿密細緻,味道也十分香醇順口。


美地瑞斯的用餐環境相當不錯,餐點的表現也有一定的水準,讓初次造訪的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好印象。才剛離開餐廳,Cavalier就立刻把美地瑞斯放入我們的美食口袋名單當中,直嚷著下回有機會一定再去品嚐美味的好料理。只是這樣美好的生日晚餐為什麼到最後還是由我刷卡付帳呢?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餐廳資訊*
【店名】:美地瑞斯 義法料理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河西一路1469號
【電話】:07-5552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