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多客家美食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客家粄條。難得來一趟美濃這個客家庒,當然不能錯過品嘗粄條的大好機會囉。美濃的粄條店比想像中還要多,讓人看得眼花撩亂。還好事先做了點功課,選擇了在地人也很推薦的阿城粄條做為這次嚐鮮的地點。


阿城粄條位於大馬路邊,中午用餐時刻,寬敞的店裡滿滿的都是客人,看來我們這次又選到了人氣名店了。店內所販賣的主食就是粄條,另外還搭配一些傳統的客家菜,光是看菜名就讓人垂涎欲滴,真想每一種都點來嚐嚐。


粄條(乾)。
吃粄條我一向喜歡吃乾的,總覺得比較對味些。這裡的粄條配料很簡單,除了韭菜,豆芽和兩片豬肉外,當然少不了可以增加香氣的油蔥酥。桌上的烏醋是粄條的良伴,淋上後仔細拌勻,就可以大快朵頤了。這裡的粄條是手工製作,口感Q彈帶勁,真的是好吃極了。如果有賣生粄條的話,真想買個一袋回家自己煮來吃呢。


魚丸湯。
這裡的湯只有一種選擇,簡單清爽,談不上太特別就是了。


高麗菜封。
高麗菜封是很道地的客家美食,這裡的高麗菜封燉煮得十分入味,大概是因為和冬瓜一起燉煮的關係,滷汁中還帶著冬瓜的甘甜香氣,吃起來更是滑嫩順口。


薑絲炒大腸。
這裡的大腸處理得很乾淨,口感Q而不韌。除了薑絲和醋之外,還加了豆鼔一起快炒,吃起來的味道沒有那麼酸嗆,口感比較溫和,真的很好吃。


阿城粄條除了手工粄條很出色之外,我們點了兩道道地客家料理的表現也很不錯。聽說美濃的炒野蓮是必嚐的菜色,可惜這次因為肚子的容量有限沒能嚐到。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們有了再訪的好理由呢。


*餐廳資訊*
【店名】:阿城粄條
【地址】:高雄縣美濃鎮中山路二段4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