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兩夜的南投小旅行,原本是打算一天住日月潭的日月行館,另一天住在埔里,好方便接下來的埔里行程。可惜,自己中意的幾間埔里民宿都早已客滿,讓人傷透腦筋。最後,擴大選擇的範圍,總算找到了距離日月潭和埔里都不算太遠,充滿南洋風情的峇里峇里渡假民宿。

 DSC04692.JPG  

 

峇里峇里渡假民宿位於魚池鄉的東光村,東光村是以前日月潭七社之一,說是日月潭附近的民宿好像也沒錯,但其實距離日月潭已經有一段路了。沿途的山路路況還不錯,不過地點真的比自己預期中的還有偏遠許多。偏遠到,我都誤以為會不會汽車導航又鬧脾氣,把我們帶錯路了啊。好不容易,來到了民宿門口,這才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DSC04696.JPG  

 

把車子停妥後,民宿女主人熱情地前來接待,並領著我們來到有著紅橘色外觀,充滿峇里島建築風格的接待大廳。傳統峇里島式的精緻木雕圖騰展現在門框與窗框上,牆上的壁飾及桌上的擺設與家具等都讓人有置身峇里島的錯覺。

DSC04651.JPG  

DSC04698.JPG  

  

辦妥住房手續後,民宿女主人領著我們來到我們的房間。這裡的每間房長得都好像,像我這種迷糊蟲,離開後就忘了自己是住哪間房了。還好,房門鑰匙上刻的就是房間的通關密語,照著上面的名字找,就不怕找錯啦。

DSC04686.JPG

DSC04630.JPG  

 

房間內的空間相當寬敞,溫暖的木質地板,搭配上古樸的木製家具、素雅的籐編座椅和有著浪漫公主床幔的木雕四柱床,展現出強烈的峇里島風格。房內的影音設備還滿齊全的,不過電線有點多,看起來凌亂了些,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DSC04535.JPG  

DSC04536.JPG  

DSC04545.JPG  

 

落地窗外有個寬敞的陽台,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悠閒地坐躺在躺椅上發呆賞景。只是從這個角度放眼望去,盡是滿山的檳榔樹。

DSC04605.JPG  

  

寬敞的大浴室,用透明玻璃當隔間,陽光自然灑落,充滿著開放的空間感與自然的氣息。浴室內還設計了一個大浴池,視野寬敞的玻璃觀景窗,讓我們可以邊泡澡邊賞景(當然還是滿山的檳榔樹啦!),感覺滿愜意的。

DSC04540.JPG  

 DSC04543.JPG  

DSC04549.JPG  

  DSC04542.JPG

 

民宿的早餐除了有南投在地的香菇湯和熱騰騰的現作印尼炒麵,餐桌上還提供現烤吐司和飲料等供房客自行取用。印尼炒麵的味道濃郁,不過有點油膩,老闆娘說很多到過印尼旅行的客人都很懷念這道小吃,雖然我們沒去過印尼,不過這炒泡麵的味道的確讓人回味呢。我們坐在半開放式的吧檯前,邊吃著異國風味的早餐,邊眺望著遠山,涼風徐徐吹來,感覺好舒服呢。

DSC04645.JPG  

DSC04615.JPG  

DSC02583.JPG  

DSC04629.JPG  

DSC04637.JPG  

  

早餐的餐廳前方有個寬敞的游泳池,一旁還有搖椅和涼亭,光看這些就讓人很有渡假的感覺。如果是夏天來到這裡的話,清涼的泳池絕對是戲水的好地方啊。

DSC04634.JPG  

DSC04638.JPG  

DSC04647.JPG  

DSC04700.JPG    

 

佔地寬敞的峇里峇里,除了泳池和造景宜人的庭園外,還有充滿綠意的散步道可以隨意走逛。逛累了還可以坐在發呆亭吹風放空,眺望遠山,置身山林間的感覺真的很棒。

DSC04613.JPG  

DSC04661.JPG  

DSC02607.JPG  

DSC04660.JPG  

DSC04682.JPG  

DSC04656.JPG  

 

民宿老闆還在民宿下方開設了一間專售南洋料理的烏布雨林餐廳,為了這間餐廳,老闆還遠赴東南亞學藝,真的相當用心。我們這次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沒機會到餐廳用餐。熱情的民宿女主人還是邀請我們去餐廳走一走,順便拍拍照。烏布餐廳和民宿並不相連,從民宿外的小路一直往下開,就會抵達餐廳。

DSC02626.JPG  

 

一看門口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走進去後,眼前的建築與造景更是讓我們驚嘆聲不斷。我們彷彿是走進了任意門,瞬間來到了熱情的南洋國度,這感覺真是太奇妙了。民宿女主人說,餐廳裡所有的家具飾品與建材全都來自印尼,讓人再次見識到民宿主人對於民宿與餐廳經營的堅持與用心。

DSC04721.JPG  

DSC04722.JPG

DSC04718.JPG  

DSC04709.JPG    

DSC04715.JPG  

 

還沒去過峇里島旅遊的我們,對於坊間以峇里島風格為號召的主題民宿,老實說並沒有特別喜愛。這次造訪過峇里峇里後,除了對老闆的用心感到佩服外,也因為在這裡感受到自然悠閒的南洋風情與風格獨特的峇里島建築,讓我們第一次有了想去峇里島走走的想法。如果想要在國內就可以輕鬆體驗峇里島風情的話,這個位於南投山林間的渡假民宿真的很值得一訪。

 DSC02617.JPG  

DSC02622.JPG  

 

 

 

*民宿資訊*
【名稱】:峇里峇里渡假民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東光村慶隆巷73號
【電話】:049-288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