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林聰明沙鍋魚頭,我們挺著肚子繼續往文化路的方向走去,接下來我們要去吃郭家雞肉飯囉。郭家雞肉飯的外觀實在不怎麼起眼,招牌也沒有特別點亮,如果不是事先做過功課,初次路過的我們應該不會注意到這間店的存在吧。



走進店裡,店內的生意真的很好,老闆和老闆娘的雙手幾乎沒停過。更讓人驚訝的是,老闆娘居然可以一邊低頭出菜,一邊記住客人的點餐,當我還在疑惑著真的有聽清楚嗎?餐點就正確送上桌了,真是厲害啊。因為肚子的空間嚴重不足,只能節制地點幾道來嚐鮮看看。

雞肉飯。
提到嘉義的特色小吃,應該很多人會想到雞肉飯吧。郭家的雞肉飯看起來相當樸實,香Q的白米飯上還淋上了些許油亮的湯汁,香氣十足,吃起來也很美味。肉片的口感很嫩,味道也很入味。Angus好喜歡郭家的雞肉飯,一整碗吃完後,居然嚷著還要再來一碗,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呀。




粿仔湯。
因為沒有吃過這樣的粿仔湯,當老闆把粿仔湯送上桌時,我還以為是送錯了,真是糗啊。粿仔湯湯頭的部分和我們熟悉的豬血湯一模一樣,喝起來香濃順口。配料的部分除了有粉腸和韭菜之外,當然還有很多的粿仔塊。原本以為粿仔就是粄條,沒想到這裡的粿仔指的是類似蘿蔔糕的糕點,之前從來沒有吃過這樣的組合,感覺還滿特別的。



白醋冷筍。
Angus很愛吃白醋冷筍,剛好冷藏櫃上有,那就點來讓這小子解解饞囉。這裡的冷筍切得小小一塊,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吸引人,Angus一口雞肉飯,一口冷筍,倒是吃得十分滿足。




糯米大腸。
因為看了好多桌的客人都點了糯米腸,經不起誘惑的我們決定點一小份來試試看。糯米腸的糯米十分香Q,搭配上香甜鬆軟的花生,真的是越吃越順口。




郭家雞肉飯用餐環境實在不怎麼理想,不過無論是雞肉飯或是粿仔湯都相當有特色。尤其是雞肉飯更是完全擄獲Angus這小子的心,真的還滿值得一試的。

離開郭家雞肉飯之後,我們繼續散步來到了文化路和延平街口的阿娥豆花。小小的豆花攤位人氣超旺,小等了一會兒,才等到的位子可以入座。




豆花的配料有不少選擇,比較奇怪的是,牆上的菜單除了花生豆花外,還有花生豆花加豆漿?到底要點哪一個才對呢?實在搞不清楚。反正上桌就知道啦。



花生豆花。
花生豆花有著香濃的花生味,無論是滑嫩的豆花或是軟嫩香甜的花生都表現得恰如其分,真的好吃喔。湯汁的部分雖然也是白白的,不過吃不出豆漿味,看來應該是花生湯吧。我猜啦。



紅豆豆花。
紅豆豆花的紅豆不是那種口感綿密的紅豆泥,而且撈了好久才撈到幾顆,和想像中的紅豆豆花真的很不一樣。紅豆豆花加的就是甜甜的豆漿,豆漿的味道香濃,搭配上滑嫩的豆花真的很對味。這裡的豆漿甜味其實是可以調整的,我們沒有特別指定,甜度雖然稍甜,但還算可以接受。如果不喜歡吃甜的人,記得請店家調整喔。



吃完阿娥豆花,雖然覺得意猶未盡,但是戰鬥力有限的我們已經無法再吃下任何小吃了。還好,我們的車子停得比較遠,一路走回停車場,剛好可以讓胃消化一下。文化路夜市的小吃一次絕對吃不完,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大快朵頤一番啊。


*餐廳資訊*
【店名】:郭家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148號
【電話】:05-2256241


*餐廳資訊*
【店名】:阿娥豆花
【地址】:嘉義市文化路和延平街口
【電話】:05-2243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