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橫濱車站,我們繼續轉搭みなとみらい線電車來到了今晚下榻的飯店-ヨコハマグランドインターコンチネンタルホテル(Yokohama Intercontinental Hotel)。簡單辦妥住房手續,放下行李後,我們就連忙趕往為Angus設計的專屬行程-橫濱麵包超人博物館。抵達日本第一天就這麼匆忙,還真是一點也不像我一貫的作風呀!


距離麵包超人博物館最近的車站是みなとみらい線的新高島站,方向感很弱的我事先還印好了周邊的地圖,準備把找路的重責大任交給Cavalier。一出車站後,距離下午五點鐘的最終入場時間越來越逼近,讓我們小小擔心了一下,還好憑著Cavalier還不錯的方向感,我們順利找到了麵包超人博物館的方向。只是天雨路滑實在不太好走,當媽咪的我率先衝往博物館,總算趕上了最終入場時間,順利購票進場。


以愛、勇氣與正義為主題,深受世界各地小朋友喜愛的麵包超人是由柳瀨嵩老師在1973年所創作的繪本改編而成,1988年開始在日本電視台播放,迄今也已經有20年之久了。Angus對麵包超人的認識則是從兩年前搭乘日航班機前往東京途中,空服員阿姨借他的日文版麵包超人繪本開始的。之後陸續看了不少麵包超人的動畫作品,這小子對麵包超人的喜愛更是與日俱增。也讓當媽咪的我在規劃日本行程時,決定加入這個可愛的景點來滿足小娃兒喜愛麵包超人的心。


麵包超人博物館是幢三層樓的建築,入場門票無論大人或小孩一律1000日幣。小朋友除了門票外還附贈一個只送不賣的麵包超人小玩具,這個月贈送的是印有麵包超人圖案的小鈴鼓。這個可愛的小禮物讓Angus又驚又喜,真的不得不承認日本人就是這麼懂得攏絡小娃兒的心呀。


博物館的參觀動線是從三樓開始,一出三樓的電梯,印入眼簾的是麵包超人所有成員的大型公仔,所有成員一次到位,讓Angus看得目瞪口呆,情緒激昂。耳邊還不時傳來Angus再熟悉也不過的麵包超人主題曲,輕快的旋律讓Angus忍不住拿起鈴鼓跟著音樂打起拍子來,開心和驚喜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我們家的這位電視兒童對麵包超人的成員與場景可說是如數家珍,除了興奮地滿場跑之外,還不忘盡責地對著爸爸解說劇中的人物的名稱與角色,還有好友Eason最喜歡的劇中人物,真的稱得上是標準的麵包超人迷。


博物館內還有不少新奇的小玩意等待小朋友去探索,Angus好奇地摸索著,也找到了不少新鮮好玩的小遊戲。因為距離閉館時間只剩下一個鐘頭,館內幾乎沒有甚麼小朋友,整座博物館就像是我們一家人專屬的一般,完全不用等待或排隊,參觀起來真是舒服極了。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