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寫著寫著,突然覺得這天的行程簡直可以說是大阪鐵腿之行。逛完了交通科學博物館,Angus這小子的體力比我這個歐巴桑還要好,邊走邊興奮地問著下一站的行程。難得這小子興致這麼高昂,那就依照原訂計畫來去中之島體驗一下建築之美吧!


中之島是座被夾在堂島川和土佐堀川中間,一塊東西向狹長型的沙洲。這個地區位於大阪的中央,除了是大阪市政府等重要機關的中心外,更有許多重要的歷史建築值得細細品味與探索。搭乘地鐵在淀屋橋站下車後,一出車站,幽靜、高雅是中之島帶給我的第一印象。街上的景緻時尚與傳統兼具,散步在寬敞的人行道上,不同於大阪北區的繁忙與南區的熱鬧。置身其中,反倒給人一種悠閒從容的自在感受。


沿著寬敞的御堂筋大道散步走到了淀屋橋,從橋上欣賞著河岸的景致,傍晚時分,太陽不再那麼炙熱難受,微風徐徐吹來,感覺還真舒暢呢!走過了淀屋橋,御堂筋大道兩旁分別有日本銀行大阪支店和大阪市役所。日本銀行大阪支店建於明治年間,採用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樣式,看起來古典又沉穩,與對街上新穎又亮眼的大阪市役所形成強烈的對比。


繼續來到了位於大阪市役所旁的中之島圖書館。圖書館的外觀同樣採用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風格,內部空間則以巴洛克樣式為基本設計。圖書館正面採用的是圓柱造型的建築,很有羅馬古神殿的感覺,看起來極為壯觀。為了保存年代久遠的歷史建物,圖書館出入口改由一旁的小門進出,進入後讓人感受到一股濃厚的懷舊氣氛,在這樣的建物裡閱讀書籍應該特別有感覺才對吧。


繼續沿著綠意盎然的道路往前走,我們看到了於大正年間(西元1918年)建造完成的中央公會堂。中央公會堂由紅色磚瓦搭配青綠色圓頂屋簷所構成,看起來醒目耀眼。聽說夜晚降臨,華燈初上時的中央公會堂更顯得風情萬種。這次沒有時間待到夜晚,浪漫的夜景就只能在自己腦海裡自由想像囉。


中之島的河岸步道相當寬敞舒適,岸邊的景致也相當宜人,母子倆走累了,便隨意選了張公園長凳坐了下來,邊賞景邊聊天,感覺真是愜意又幸福呀。大川上還有水上巴士-Aqua Liner穿梭其中,有著透明玻璃船身的水上巴士,周遊於大阪城、中之島以及大阪商務園區等觀光景點,是個了解水都大阪的輕鬆選擇。如果不是我們這次時間不夠,還真想搭乘一小段體驗一下大阪的水上風光呢。


繼續沿著步道往東走,這裡還有個東洋陶瓷美術館,應該很適合喜歡陶瓷器作品的老爸來參觀欣賞。不遠處還有座玫瑰公園,小小的園區的造景優雅,只是我們造訪的時間不對,並沒能看到花開滿園的景象,真是可惜。


來到中之島,除了可以仔細品味歷史建築的獨特魅力外,還有京阪中之島線的車站也很值得一覽。京阪中之島線全線2.9公里,共設置四個新站,分別是中之島站、渡邊橋站、大江橋站以及なにわ橋站。なにわ橋站是由出生於大阪的名建築師-安藤忠雄大師所規劃設計。車站入口採圓弧形的設計,以玻璃為牆面,白天可以讓陽光自然灑落,夜晚則採用LED燈光照明,投射出藍色光線,形成水中之島的迷人氛圍,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浪漫呀。


接著我們搭乘電梯進入車站內,站內有著挑高兩層樓的寬敞設計,內部使用大量的原木做裝潢,塑造出一種溫暖與摩登的新感覺,真的是設計感十足。


中之島這個區域往西走,其實還有很多特色建築可以好好的參觀。不過逛得有點疲累的我,只想找個地方喝個下午茶,好好休息一下。下一站母子倆的行程就是往五感 北浜本館這個充滿特色的甜點專賣店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