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日是個很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住宿的選擇很多,但相對來說也很難訂房。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著手訂房的我,一連詢問了近20間的民宿,不是早已客滿,就是不接受單日訂房,讓我還沒造訪布魯日就已經感受到這個古城的魅力。還好,最後找到了iRoom這間位於歷史老屋內的個性民宿,才讓我們的布魯日之旅可以順利成行。



iRoom位於美麗的內運河旁,距離舊城區並不遠,即使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到布魯日,也都算是個很方便的選擇。如果是開車前往,民宿也有一個室內停車位可以付費停車,安全性相當夠。



這次我們住宿的民宿是一幢已經被布魯日指定保存的古老建築,外觀有著新巴洛克時期的建築風格,正面外牆的壁龕上還有一隻"布魯日之熊"的雕刻,據說跟當地的古老傳說有關。民宿女主人貼心地提醒我們,來到布魯日除了賞景逛街外,別忘了抬頭看看壁龕上的雕刻,通常都有著特殊的意義呢。






這幢老屋的前任屋主是位法務人員,大門的窗框上還貼著象徵男主人職業的徽章窗貼。由於民宿女主人的先生同樣也是從事法律事務的工作,這個窗貼也就被這麼保留了下來。走廊上還掛著數百年前的布魯日古地圖,看起來彌足珍貴。






iRoom是由一對母子所共同經營,女主人擁有三國語言的導遊資格,對於推展布魯日觀光與文化充滿熱情。抵達民宿後,女主人便詳細地向我們介紹布魯日的歷史與文化,同時也為我們訴說著一段段關於這幢建築的故事,讓我們此行收穫滿滿。



跟著女主人走上木製的古老階梯,來到了位於二樓的房間。我們的房間就面對著美麗的花園,內部的空間大小適中,一家三口住起來還算舒服。




房間內的設備相當簡單,同時也提供了相當豐富的旅遊資訊,除此之外,民宿還可以免費借用iPad或MacBook。不過來到這樣美麗的古城,我們只想好好地享受著這裡迷人的景緻,完全沒有想到要把時間用在使用高科技產品上。




浴室的空間並不大,小巧的洗手檯就設在浴室的入口處,對於粗手粗腳的我來說還真的是一大考驗呀。






把行李放妥後,女主人貼心地送上了迎賓飲料。我們坐在窗戶旁,喝著飲料,欣賞著花園的美景,感覺真的很輕鬆自在。







女主人說如果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民宿的花園享用戶外早餐。可惜,隔天一大早起床,天空又下起了細細雨絲,只好乖乖待在室內用餐囉。用餐的地方就面對著美麗的運河,不過窗戶上貼上了窗貼,戶外的景色變得一片朦朧。





iRoom的早餐是自由選購的,滿滿的一桌都是出自民宿女主人之手,讓我們吃得盡興又滿足。







來到了美麗的中世紀古城,能夠有機會在充滿懷舊風情的老屋住上一晚,聽著民宿女主人娓娓道來一段段屬於布魯日的歷史與文化,感覺真的很棒。iRoom在tripadvisor的評價相當高,實際造訪後,感覺也很棒,真的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