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床,天空居然無情地下起雨來,雖然這天是移動日,安排的景點並不多,可是下雨天就是讓人心煩呀。退房後,揮別了廣島,接下來我們要到岡山轉車前往四國松山的道後溫泉,體驗溫泉鄉的魅力。趁著在岡山轉車的幾個小時空檔,還要順道去有著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逛逛。



搭乘山陽新幹線來到了有「晴天之國」美稱的岡山,天空還是繼續飄著細雨。我們自我安慰的說,一定是要很幸運的人,才能在「晴天之國」遇到下雨天吧。因為從四國回來後,我們還要在岡山住上一晚,於是先把大行李寄放在車站旁的飯店,接著再一身輕裝往後樂園的方向出發。



前往後樂園可以搭乘公車或路面電車,不過因為飯店樓下剛好就是路面電車站,當然就直接搭乘路面電車前往囉。岡山的路面電車共有兩條路線,運行的距離據說是全日本最短。




搭乘東山線的路面電車在城下町站下車後,還得要走上一小段路,才能抵達後樂園。不過,一路上都有清楚的指標,想要迷路還不容易呢。





雨天的後樂園,幾乎沒有什麼遊客,大概只有參加戶外教學的可愛小學生團才會跟我們一樣風雨無阻吧。後樂園的入園門票是400日圓,也有和岡山城或其他景點的共通券可以購買。只是下雨天,行動不怎麼方便,岡山城就留待下次再說囉。





建於西元1700年的後樂園是當時岡山藩的二代藩主池田綱政公,用來靜養身心和接待賓客的私人庭園。整座花園佔地相當寬敞,採池泉迴遊式的庭園設計,綠意盎然的景緻讓人看了心曠神怡。優雅的庭園設計與造景更與金澤的「兼六園」及水戶的「偕樂園」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園。突然覺得,日本還真的很喜歡用"三大XX"來吸引人觀光客耶。






從正門入園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鶴鳴館」,這幢建築是昭和24年從山口縣的岩國市移築過來,充滿當時武家建築的特色。




鶴鳴館旁是園區內最重要的建築物-「延養亭」,是歷代藩主的起居空間。從延養亭這個角度望去,可以一覽全園的美景,小橋、池水、巨岩、假山和樹林構成了一幅如詩的美麗圖畫。雖然邊撐著傘邊拍照難度很高,但是美景當前,再克難也要捕捉這些讓人賞心悅目的畫面。







園區的正中央有個「沢の池」,池內有許多人造小島,白砂青松的造景充滿著典雅的日式風情。






沢の池對面的「唯心山」讓平面的日式庭園景觀,多了點變化,也增添不少立體感。沿著步道走上了山頂,視野也變得更加遼闊,整個後樂園的景緻盡收眼底。








雨中的後樂園,多了一種朦朧之美,漫步在一片青綠的樹林中,氣氛寧謐幽靜。原本因為下雨而煩躁不安的思緒也跟沉澱下來,感覺真好。








後樂園的南門附近,是外觀造型十分有特色的岡山城。岡山城的外壁因為覆蓋著塗黑的魚鱗板,而有「烏城」的別稱。高聳的天守閣與後樂園翠綠的庭園景色相互映襯,看起來氣勢雄偉。




南門旁的廉池軒是園區內少數躲過戰火的摧殘而存留下來的建築物。廉池軒共有東西兩幢,目前規劃成園區內的茶屋,也會不定期舉辦小型的展覽。




沿著蜿蜒小河繼續順著路往前走,眼前的景觀也變得有點不同。我們就這麼走進了一整片竹林,竹林內的氣氛顯得格外幽靜,也增添了幾許神祕氣息。








出了竹林,繼續來到了「花葉の池」。池裡所栽種的蓮花品種是大名蓮,不過還沒到花開時節,池裡就只看到些許浮在水面的蓮葉。




蓮花池對面的「榮唱之間」是觀賞能樂演出的場所。為了推廣古典藝術,每年後樂園都會定期在能舞台舉辦後能樂的演出。如果旅行途中,剛好能夠遇到這樣的活動,那應該會是很棒的體驗吧。




因為下雨的關係,後樂園的路泥濘難行,不過我們還是很認真地把整個園區逛了一圈,真的覺得很值得。出了園區,雨還是沒有停歇,不想走原路回去搭路面電車的我們,決定到園區外的公車亭等公車。搭公車花的時間比較長,不過直接在車站前下車,省去在雨天撐傘走路的不便,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揮別了後樂園,我們的四國初體驗也即將展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