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歐洲開車其實並不難,正確來說,應該是件很愉快的事情,在捷克當然也是如此。雖然捷克人(或者應該說歐洲人)普遍都喜歡開快車,不過絕大多數的駕駛人都相當守法,路權觀念也很重,比起在台灣開車,反倒更為輕鬆。 



有了上次在歐洲開車的經驗後,我們深深覺得一台好的導航機是件很重要的事情。為了不想上演上回陽春導航機無預警罷工的慘痛經驗,這次我們選擇了衛星定位迅速又準確的GARMIN nuvi 3595導航機,搭配上插卡式的全歐圖資,幾乎讓我們一路暢行無阻,真的超級方便啊。 



為了忠實記錄捷克的公路風光,這次我們還準備了行車記錄器,一路跟拍。每天再將檔案上傳到www.box.com,這樣就不用擔心檔案太大或是記憶體空間不足。回國後,看著動態的影片,捷克旅遊的美好回憶再度湧現,感覺好棒好幸福呢。 



比較起荷比德三國錯綜複雜的公路系統,捷克的公路顯得單純許多。捷克的地形多丘陵,高低起伏很大,有些路段開起來還挺刺激的。捷克高速公路的最高速限大多設在130km,一般公路也有90km,就連起伏的山丘和蜿蜒的山路也多半如此。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其實不敢貿然開快,一路上大多只能看著一輛輛從旁呼嘯而過的車輛不斷驚嘆著,真的好猛啊。 

 

 

 

 



在捷克一般都採自助方式加油,加好油再進入商店櫃台結帳。捷克的油價並不便宜,以95無鉛汽油來說,這次我們加到的價格,1公升大概落在35.8~37.2CZK,換算成台幣大約在53.7~55.8元之間。還好,這次租的全新PEUGEOT 301是1.6的小車,平均1公升的汽油大概可以跑14公里左右,應該還算省油。 



在捷克,除了像布拉格這種大城市外,基本上停車位都還滿好找的。捷克停車一般只要看到藍色的"P"標誌就可以放心停車。如果"P"下方還有"RESERVE"字樣的話,則是保留給有當地居民或有特殊停車證者使用,像我們這種觀光客的車就不能停放,違規的話,警察都是直接鎖車輪的,而且效率還滿高的,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車子停妥後,記得找一下附近的繳費機。依照費率付錢後,把列印出來的收據放在擋風玻璃上就可以安心去玩囉。捷克一般的路邊停車收費都不高,我們造訪期間剛好遇到捷克的連續假期,所以免費停了好幾天的車。一直到了卡羅維瓦利,才需付費停車。當時我們把車停在車站前的停車場內,總共花了100CZK停了3個小時,還算是可以接受的價錢。 

 

 



如果到了停車位一位難求的布拉格市區,誠心建議真的就不要開車了。我們因為抵達布拉格的時間太晚,而臨時決定隔天一早再去還車。為了保險起見,還付了一天800CZK的停車費,停在飯店特約的小停車場裡。寸土寸金的布拉格,停車空間十分窄小,我們的保險桿,經過一個晚上,就莫名地多了一道小傷痕。還好當初保了零自付額的Super DPP,不然心應該會更痛吧。

這次捷克的開車經驗相當美好,尤其馳騁在幾乎無人的鄉間道路上,更是件舒服的事情。捷克的公路風光相當宜人,放眼所及,盡是一片綠意。無論是起伏的山丘或廣闊的草原,都讓人覺得心曠神怡。有機會造訪捷克的話,建議不妨租幾天的車,逛逛捷克的大城小鎮,相信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