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Český Krumlov是捷克超級熱門的觀光景點,也是我們這次行程當中最難訂房的一個地點。約莫在距離出發的前兩個半月,我就開始著手訂房,結果屬意的幾間民宿或公寓都早早宣布客滿,讓我們還沒抵達,就已經感受到小鎮的無窮魅力。好不容易,把行程從逆時針改成了順時針,總算找到了與Telč的民宿同為姊妹店的Pension Athanor。

DSC01702.JPG  

 

有了Telč的美好住宿經驗,讓我們對於Český Krumlov的Pension Athanor放心許多。民宿位在小山坡上,距離舊城區並不遠,走下民宿前的長階梯後,再過個橋,舊城區就在眼前。我們很喜歡民宿的地理位置,距離舊城區和城堡區都不算太遠,卻遠離了觀光人潮。少了熙來攘往的遊客,氣氛顯得幽靜許多,住在這裡讓人有種好像是在這裡過生活的感覺。

DSC00163.JPG

DSC01704.JPG   

民宿的管理人員是位親切又熱心的婦人,對Angus這個小朋友更是友善。每次遇到我們總會和我們聊個幾句,也會主動提供我們許多旅遊上的建議與協助。雖然不住在同一棟樓,不過聯繫上倒是沒有什麼不方便。

DSC01844.JPG  

 

這個民宿同樣是老屋改建,房屋的歷史最早可追溯到15世紀,是這個區域最古老的建築之一。民宿內完整保留了中世紀的建築架構,是老屋新生的成功例證。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一推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個還不算小的起居室。起居室的採光充足,溫馨的木質地板,搭配上清爽簡單的擺設,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DSC01589.JPG  

DSC01591.JPG  

DSC01609.JPG  

DSC01612.JPG  

  

起居室的隔壁走下幾個階梯就是我們的臥房,臥房的空間並不算大,風格自然簡約。舒適的大床讓我們睡得好舒服。大床旁邊有個裝滿各式飲品的小冰箱,我們因為忘了先到超市補貨,幾乎把冰箱裡的礦泉水全部清空。不過因為售價相當合理,所以喝起來也不會太心疼啦!

DSC01593.JPG  

DSC01596.JPG  

DSC01598.JPG  

DSC01606.JPG  

DSC01605.JPG  

 

我們很喜歡這裡的浴室,不僅空間寬敞明亮,設備也很新穎,給人一種清爽潔淨的感覺。壁掛式的烘衣架是長途旅行者的心頭好,讓我毫不費力就可以輕鬆烘乾衣物,真棒。  

DSC01601.JPG  

DSC01602.JPG  

DSC01603.JPG  

 

民宿的早餐需另外付費訂購,不過費用很便宜,一個人只要100CZK。早餐的用餐地點是在民宿的地窖餐廳,走下階梯,讓人有種穿越時空回到中世紀歐洲的美麗錯覺。

DSC01843.JPG  

DSC02097.JPG  

 

地窖內無論是裝潢與擺設都充滿著歲月的痕跡,內部的建築更是保留了中世紀與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相當值得細細欣賞與品味。能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感覺真的好特別。

DSC01674.JPG  

DSC02071.JPG  

DSC02081.JPG  

DSC02088.JPG  

DSC02077.JPG    

 

民宿所提供的早餐採半自助方式,選擇相當多樣,還有一大籃的歐式麵包可以盡情享用。除此之外,每個人還可以單點一款現做的主餐盤。我們分別點了炒蛋、火腿起司和香腸,豐盛的餐點,讓我們一大早就充滿元氣與活力。

 DSC01675.JPG  

DSC01670.JPG

 DSC01672.JPG  

DSC01681.JPG  

DSC01683.JPG  

DSC01685.JPG  

 

真的很喜歡這個民宿的環境與所營造出的溫馨氣氛。雖然以舒適度來說,設備齊全又寬敞的Telč公寓略勝一籌,不過,民宿管理人員的親切與用心讓我們備感溫暖,也留下更為深刻的好印象。民宿老闆所規劃的幾間老屋民宿真的都很有特色,房間內的裝潢與設備也都相當有質感,真的很值得推薦。

DSC002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