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日月潭的方式有很多種,沿著規劃完善的環潭自行車道,騎著單車,乘著風,也是一種很棒的選擇。長距離的環潭自行車道對我們來說難度高了些,倒是坡度平緩的向山自行車道很適合親子同行的我們。

DSC02497.JPG  

  

藏於山水之間的向山自行車道就介於向山與水社遊客中心中間,全長約莫3公里長,邊騎車邊賞景,來回大概只要一個鐘頭的時間。這段自行車道沿途的風景優美,還曾經獲得CNN Travel評選為全球10大最美的自行車道之一,真的很值得體驗看看呢。

DSC04461.JPG   

 

我們這次是從向山遊客中心這端出發,沿途會經過婚紗廣場和永結同心橋,可以盡情享受著湖光山色與幸福滿溢的氛圍。

DSC04453.JPG  

DSC04506.JPG  

DSC04460.JPG  

DSC04456.JPG  

 

來到了水社壩的堤防,這裡的視野開闊,很適合坐在堤防邊吹著風,欣賞著水天一色的動人美景。冬日的日月潭,天空湛藍無比,美得好不真實。以前就覺得日月潭很美,這次透過騎車的方式,更能感受到日月潭所散發出的無窮魅力。

DSC04465.JPG  

DSC02510.JPG  

DSC04474.JPG  

DSC04463.JPG  

DSC04480.JPG  

DSC04475.JPG  

 

向山自行車道還特別規劃了一小段,約莫400公尺長跨越湖面的「水上自行車道」,讓人有種在日月潭面上騎車的奇妙感覺。

DSC04486.JPG  

DSC04490.JPG  

DSC04485.JPG  

  

抵達水社碼頭後,稍歇片刻,繼續享受著涼風吹拂的輕快感受,慢慢地循著原路往回騎。向山自行車道規劃得相當完善,全程都不需與汽機車爭道,騎起來安心又踏實。一個小時的運動量對我們來說剛剛好,騎完又可以開心地大啖美食囉。

DSC04481.JPG  

DSC044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