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80公分
體重:11.7公斤

滿一週歲的Angus依照規定必須要到醫院接種水痘疫苗第一劑,為了配合爸爸的時間,我們選擇了今天帶著Angus到醫院施打疫苗。週末的上午小兒科的門診人數相當多,我們等了好一會兒才輪到我們。今天的Angus一反常態地顯得有點撒嬌,總喜歡賴在媽咪身上當個小小無尾熊,就連護士阿姨在幫忙量身高體重和頭圍時,這個平常大方又不怕生的小小孩居然還「哼哼哼」地準備哭出來,實在是太過反常了。

進入診間,當醫生伯伯進行例行性的健檢和問診時,Angus竟然開始罵罵號了起來,哭得淚眼汪汪的,眼淚還一大顆一大顆地滾下來,害得醫生伯伯連忙以最快的速度檢查著,並不斷跟Angus說:「好了!要bye bye回家了!」。不知道是不是Angus哭鬧的影響,原本就已經十分簡單的健檢,在媽咪看來又更為簡單的,幾乎不等媽咪詢問問題,醫生伯伯和護士阿姨就連忙要我們到外頭等候,讓媽咪覺得有點草率呢!

在等候施打疫苗的時候,Angus總算又恢復到之前大方的個性,開始嘴甜地跟著人來人往的年輕小姐們親暱地喊著:「阿姨!」。而輪到Angus打針時,一開始Angus心情還很好地對著護士小姐「阿姨」、「阿姨」地叫著,只是當阿姨拿著針筒要Angus躺在床上時,Angus臉色驟變然後就開始狂哭了起來,任憑媽咪和爸爸怎麼哄都沒有用,斗大的眼淚就這麼一顆又一顆地掉下來,就連針扎下去的那一剎那,Angus還猛力地掙扎著,讓媽咪差一點抓不住他,真的是超級誇張哩。打完針後,這個「惜皮」的小子還繼續委屈地哭上好一陣子,媽咪覺得實在太好笑了,忍不住拿起相機把這個好笑的鏡頭給錄了下來。嗯~我承認,我這個媽咪的確很狠心啦!

好不容易,幫哭得淚眼婆娑的Angus整裝完畢,然後摟摟抱抱地好一會兒,這小子才乖乖地收起眼淚來。當我們離開注射室時,媽咪要Angus跟阿姨再見時,Angus還帶著最燦爛的笑容舉起手跟阿姨「bye bye」,跟剛剛淚眼汪汪的小子簡直是判若兩人呀!事後,媽咪推測今天Angus這樣哭鬧可能是因為想睡覺又肚子餓的緣故,因為這小子一上車就哭鬧著不肯坐安全座椅,還邊哭邊喊著「ㄋㄟㄋㄟ」,媽咪在車上餵飽他之後,這小子就笑咪咪地乖乖回自己的寶座上坐好,而且還會高興地拍著手準備上路了呢!看來下回要到醫院施打預防注射的時候,別仗著這小子長大了可以忍了,還是照規矩先餵飽這小子再說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