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九天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們決定到漢神巨蛋逛個小街、吃點東西之後,就早點回家好讓Cavalier收收心、調整心情,準備迎接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每次都在漢神巨蛋四樓覓食的我們,決定更上層樓看看五樓的美食區有甚麼好吃的。五樓的美食區冷冷清清的,小晃了一圈後,我們決定嚐嚐重口味的南洋料理,於是「發現越」便成了我們這天午餐的新選擇。


位於漢神巨蛋五樓的「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外觀看起來的確很有時尚的感覺和一般常見的越式餐廳很不一樣。走進店裡,無論是裝潢或擺設都呈現出濃濃的南洋風情,給人一種慵懶舒適的特別感覺。


打開菜單一看,菜色種類豐富,只是所提供的菜色並不全然是越南菜,還有不少是印尼泰國等地的料理,看來應該是南洋料理的大集合。第一次造訪的我們研究了好一陣子還是沒甚麼頭緒,既然這樣那還是點個三人套餐來試試看好了。店內所推出的組合式套餐可以依照人數的不同自行選擇合適的套餐,每個人只要299元,算是挺划算的選擇。


沙嗲串燒雞肉。
沙嗲雞肉烤得非常鮮嫩可口,無論是洋蔥或蕃茄都烤得十分鮮甜,搭配著帶著特殊甜鹹味道的沙嗲醬,整體的表現的確亮眼。一旁還提供調味好的椒鹽,只要將檸檬擠汁加入後就可以沾用。不過這椒鹽味道實在過鹹,我們一致認為沙嗲雞肉串單吃反倒更為美味。


鮮茄汁牛腩麵包。
或許因為曾經受到法國殖民的關係,越南在飲食習慣上也受到法國不少的影響,這道茄汁牛腩搭配法國麵包應該也算是其中之一吧!茄汁牛腩鍋一送上桌就香氣四溢,濃郁的番茄香氣讓人聞了垂涎欲滴,湯汁香濃順口,搭配著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一起入口,味道真的是棒極了。至於熬煮軟嫩又入味的牛腩表現也很不錯,配著口感特殊的越南米飯一起入口也十分對味下飯。


涼拌木瓜鮮蝦。
整道菜的擺盤看起來相當精緻,讓人看了也想一嚐為快。香脆的涼拌木瓜絲口感十分清爽,醬汁的部分也調製得很棒,搭配著高麗菜葉一起入口,美味的程度讓我們幾乎完全停不了口呀。


蝦醬空心菜。
熱騰騰的空心菜雖然顏色不夠青脆,不過香濃的蝦醬讓人聞了胃口全開。美味的蝦醬空心菜也讓我們盤中的白飯瞬間清空,真是道簡單又下飯的好菜色。


椰漿黑糯米。
套餐所附贈的甜點顏色看起來稀稀淡淡的真的不怎麼吸引人。香Q的黑糯米的份量不多,味道倒還算不錯,如果配料能給得再大方一點,應該算是不錯的甜點選擇。


椰漿西米露。
另外一種口味的甜點賣相依舊不佳,配料也給得不夠大方,撈了好久還是撈不出甚麼東西來。這道甜點的味道倒是挺對Cavalier的味,如果配料再豐富一些,應該會很受歡迎才是。


這次「發現越」的初體驗給我們的印象還不錯,雖然店內所提供的料理並不絕對是道地的越式菜色,不過以餐點本身的味道來說應該稱得上是表現不俗。只是這樣的餐廳比較適合多人一起分享,下回有機會應該要呼朋引伴一起前往,這樣才能多點一些特別的菜色來嚐個過癮。

*餐廳資訊*
【店名】:發現越-越式時尚料理
【地址】:高雄市博愛二路777號5樓
【電話】:07-5223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