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宇治回到京都後,我們直接搭乘地鐵來到下榻的飯店。辦妥住房手續回到房間,經過這麼一放鬆,肚子也開始餓了起來,一家三口決定外出覓食,順便看看飯店週遭的環境。一出飯店,我們才發現附近冷冷清清,幾乎沒有甚麼店家。於是我們就隨意胡亂閒逛著,不知道走了多久,居然又走到了白天才剛經過的祇園商店街,沿著四条通往前走,飢腸轆轆的我們突然看見壹錢洋食醒目的招牌,既然是旅遊書上介紹的特色小吃,那就進去看看吧!


壹錢洋食門口有個十分逗趣的壹錢喰太郎人形,據說是修業旅行的學生最愛的拍照地點。晚上八點多鐘,店內依舊高朋滿座,還有不少是觀光客,看來這樣特色獨具的店家的確很適合我們這種觀光客來嘗鮮湊熱鬧呀!


一進到店裡,店內的裝潢的確很有復古風,特別的是每一桌都有穿著和服的人形陪著客人吃飯,老實說,一開始我還有點不太能適應,總覺得和假人同桌吃飯就是一整個奇怪。倒是Angus覺得很新奇,直說:「怎麼這麼多阿姨陪我們吃飯呀!」。


店內牆上還掛滿了各式繪馬,上面畫了不少稀奇古怪的圖案。店內的菜單好大一本,讓人忍不住想打開來仔細翻閱,不過店內販賣的餐點其實只有一種-お古乃美焼,其實就是我們一般常說的お好み焼き。餓得發昏的我們決定點三份來嘗嘗,不一會兒熱騰騰的煎餅就送上桌來。


お古乃美焼的份量不小,薄薄的餅皮內滿是豐富的配料,除了有牛肉、豬肉之外,還有青蔥、紅薑和小魚板等,外加煎得半熟的雞蛋,感覺上還挺營養的。內容豐富的煎餅上頭再加上些海苔絲,然後淋上特製醬汁,就成了店裡的招牌-お古乃美焼。


把香氣四溢的煎餅切開來,蛋汁立刻流了出來,讓人看了垂涎欲滴。吃上一口,味道的確很特別,只是整體來說口味偏鹹,讓我們幾乎把一整壺的冰水給喝光了還是覺得有點不過癮。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肚子餓了,這樣的煎餅倒是很合Angus的味,小娃兒一個人幾乎快把一整份給吃光,這樣的好食慾讓我們著實嚇了一大跳。


這樣一份お古乃美焼已經不再是創業當時一份只要壹錢的京都小吃,現在的價格可是飆漲了不少,成了一份六百多錢的洋食了呢!壹錢洋食的煎餅個人覺得挺適合嚐鮮的,只是味道真的很鹹,就連我這個重口味的人也得要猛灌水才能稍稍平衡自己的味覺呢!吃完份量不小的煎餅其實我們已經有飽足感,只是味蕾似乎沒有得到完全的滿足。我們決定繼續出發再度覓食去。正當我們吃完準備離開時,已經是晚上九點半鐘左右,門口竟然還有不少排隊等著外帶的客人,看來這樣的小吃還真是頗受好評呢!


*餐廳資訊*
【店名】:壹錢洋食 祇園本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四条通縄手上ル
【電話】:075-533-0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