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計畫好Cavalier生日當天要找個餐廳好好慶祝一番的,結果卻因為我的重感冒而打亂了所有的計畫。Cavalier生日隔天,我的感冒也稍微好轉,一家三口決定找個餐廳用餐算是幫壽星補慶祝。依照家裡的習俗,過生日總是要吃吃豬腳,喜歡吃德國豬腳的我們憑著印象選擇了"應該"有提供豬腳大餐的La Riche Cellier做為慶生的地點。


來到了La Riche Cellier已經快接近下午兩點鐘,差一點就過了店家中午供餐的時間。推開門走進店裡,明亮的白色系裝潢依舊讓人覺得舒服自在,整個人的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店內也因為情人節將近的關係,在餐桌上做了點小裝飾,讓人更有過節的浪漫氣氛。就定位後,打開菜單一看才發現德國豬腳只在晚餐時段供應。向服務人員確認後也得到同樣的回答,果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既然這樣那也只能點午間時段的義大利麵套餐來品嚐囉!


就在等待餐點上桌的同時,隨和又熱情的老闆前來和我們寒喧閒聊,聊著聊著,我無意間地提到了「原本是想點份德國豬腳來品嘗的,可惜....」。話才一講完,老闆便轉身進廚房去做確認,接著就告訴我們會將其中一份套餐改成德國豬腳套餐。這樣的舉動讓我們在驚喜之餘,也擔心會對廚房的作業流程造成困擾。然而就在老闆的堅持之下,我們懷著驚喜又感動的心情接受老闆這樣貼心又特別的安排。


蔬菜奶油濃湯。
當熱騰騰的濃湯一上桌,老闆立刻請服務人員也盛了一碗給Angus,讓小娃兒也可以跟著我們一起品嘗。這裡的濃湯口感香醇,雖然味道稍微淡了一些,不過還算是順口好喝。老闆強調著這裡的濃湯是用總統牌的奶油製品製成的,不加絲毫的玉米粉,小娃兒也可以安心品嘗呢!


餐前麵包。
這次的餐前麵包除了有富有嚼勁的法式麵包之外,還多了圓形的全麥麵包。全麥麵包香氣十足,麵包鬆軟卻富有彈性,每一口都有著自然的麥香,就連Angus也愛上這樣的味道,小娃兒認真地將麵包抹滿奶油,吃得心滿意足。


因為擔心Angus這個小娃兒不喜歡黑黑的全麥麵包,老闆還請服務人員現烤了鬆軟的丹麥麵包給小娃兒品嚐,讓小娃兒的盤裡多了好多不同種類的麵包可以盡情享用,這樣貼心的安排讓我們大受感動。


開胃前菜。
因為德國豬腳是屬於晚間套餐的菜色,比起午間套餐又多了前菜和甜點兩道餐點。為了我們的德國豬腳套餐,儘管正值午餐時間,廚房還是貼心地比照晚間套餐,精心為我們準備了精緻的前菜。貼心的老闆大概是怕我們兩人分食一份前菜會不過癮,還特別請廚房多做了一份送給我們,的確是設想周到。


這道開胃前菜的擺盤十分精緻,用墨西哥餅皮包裹著蕃茄、燻雞肉片等食材,味道香濃特別,吃起來也相當開胃。


生菜沙拉。
用著船型餐盤盛裝著的生菜沙拉應該也是屬於晚間套餐的規格,看起來十分特別。除了有新鮮生菜外,還有水果搭配其中,自然翠綠的顏色讓人看了胃口大開。這次搭配的沙拉醬分別是香橙和芥末檸檬兩種,香橙醬帶著香橙酸甜的香氣,讓生菜沙拉的口感提升不少。有著嫩綠顏色的芥末檸檬醬,除了帶著些許芥末的嗆辣口感外,還嘗得到淡淡的檸檬味,味道也很特別,不過比較起來我們似乎更愛香橙醬的味道多一些。


主廚秘製脆皮德國豬腳。
讓人期盼已久的德國豬腳一上桌,光是精巧的盤飾就讓人覺得驚喜連連,我想這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見過最清爽的德國豬腳擺盤了。德國豬腳是採用德國進口的高級烤箱烘烤而成,據說和北京全聚德所用的烤箱是同一品牌。聽著老闆詳細解說蒸烤豬腳的過程,果真是過程繁複又費工哩。


這裡的豬腳外皮烤得酥脆卻不乾澀,QQ的膠質層吃起來口感相當特別,一點也不覺得膩口。豬腿肉的部份也烤得軟嫩多汁,讓Cavalier直呼美味無敵。德國豬腳所搭配的酸菜據老闆表示也是主廚精心特製的,口感清爽,酸味和鹹度都很適中,的確很讓人驚艷。除了酸菜之外,還有泰式酸辣醬可供沾用,主廚特調的酸辣醬味道清爽,酸辣的口感搭配起豬腳又是另一種特別的風味。


山葵奶油義大利麵搭鮪魚菲力。
這道料理是店內獨家的創意義大利麵,一送上桌就讓人覺得創意十足。鮪魚菲力有著鮪魚入口即化的迷人口感,搭配著黑胡椒一起調味,味道的確特別。只是屬於冷食的鮪魚菲力份量十足,吃多了讓人覺得有些膩口。一旁的山葵義大利麵配料十分豐富,讓人吃起來極為滿足。奶油白醬的味道香濃,口感卻相當清爽。山葵入麵則讓義大利麵呈現出嫩綠的色澤,雖然嚐不出什麼山葵味,不過卻有著絕佳的視覺效果。


甜點。
擺盤精緻的奶酪屬於晚間套餐的甜點,為了讓我們能盡情享用,老闆還交代服務人員多送了一份給我們。這裡的奶酪味道香醇,口感綿密細緻,濃濃的奶香味更讓Angus吃完一整個還覺得意猶未盡。


蘋果汁。
蘋果汁的味道香純,Cavalier喝了一口就覺得和我們常喝的Tree Top濃縮蘋果汁的味道很像。


熱咖啡。
熱咖啡的表現也相當具有水準,不僅味道香濃,也十分順口好喝。


這次La Riche Cellier的用餐經驗對我們來說無異是個充滿驚喜與感動的體驗。個性爽朗卻心思細膩的老闆用實際的行動讓我們感受到店家的服務熱忱與態度,同時也給了我們一個超完美的生日饗宴。我想為了避免造成廚房的困擾,下回想要品嘗美味的德國豬腳或排餐料理時,我們一定會記得選擇晚餐時段前往的。

*餐廳資訊*
【店名】:La Riche Cellier 瑞德餐飲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101號
【電話】:07-3482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