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充滿綠意與藝文氣息的高雄美術館是我們很喜歡的一個區域,周邊的餐廳與輕食咖啡館,外觀新穎亮眼,到處洋溢著悠閒恬適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想要進去體驗看看。位於美術東四路的小王子麵團客廳是我們這次嚐鮮的地點,特別的店名讓人有了居家溫馨的聯想。


結合了烘焙坊與輕食咖啡館的小王子麵團客廳,一樓是寬敞明亮的烘焙坊,二樓才是用餐區。一進門挑高的空間設計讓人覺得舒服自在,二樓的用餐區有著舒適的沙發座椅,搭配上一整面的書牆與風格獨具的藝術創作品,讓整個空間充滿著濃厚的藝文氣息。等候餐點上桌的空檔,我們慵懶地倚靠在沙發上,有一搭沒有搭地閒聊著,感覺就像在家裡一般的自在與享受。






小王子麵團客廳的除了提供輕食三明治和下午茶之外,也有簡單的排餐可以選擇。比起小王子文化店,這裡的選擇更多,也更適合正餐時間造訪。中午用餐時刻,店裡的生意相當好,候餐時間也比較長。不過因為服務人員事先提醒過,有了心理準備,等待起來也就不覺得漫長。



主廚牛肉三明治。
小王子的三明治份量給得很足,麵包也有多種選擇。這次我們選擇的是香氣十足、口感紮實的佛卡夏麵包。樸實的佛卡夏搭配上香煎牛五花、生菜及起司片,看似簡單,卻相當美味。三明治套餐還附了一小份的水果沙拉,水果沙拉配料豐富也很新鮮,可惜搭配的醬汁調味有點淡,不是那麼吃得慣。




香料豬腿排。
香料豬腿排的表現比預期中出色許多,肉質鮮嫩的豬腿排,搭配上特殊的香料,讓Angus邊吃邊豎起大拇指稱讚著。豬腿排上滿滿的香料Angus還捨不得浪費,與一旁的牛奶麵包一起吃,又是別有一番滋味哩。



小宇宙下午茶。
下午茶的內容相當豐富,除了搭配蛋糕櫃內的任一款蛋糕外,還有手工餅乾、鮭魚塔和番茄沙拉塔。蛋糕櫃上的每一款蛋糕都美得讓人垂涎欲滴。因為喜歡栗子特殊的口感與味道,於是選擇了香橙栗子派。切碎的栗子佈滿在香濃滑順的奶油中,綿密細緻的口感,每一口都讓人覺得滿足。




手工餅乾的味道也很不錯,不主動吃甜食的Cavalier居然一片接著一片地吃著,應該是很合口味吧。精緻的鹹塔有著酥脆的外皮,搭配上滿滿的餡料,味道相當特別。午茶時刻,有鹹食的陪伴,除了有飽足感外,也比較不會讓人覺得膩口。




伯爵奶茶。
店內的每一種餐點都搭配一種飲品,飲品的選擇相當多,完全不用擔心會點不到自己喜歡的飲料。喜歡喝奶茶的Angus點了杯冰伯爵奶茶。帶著淡淡佛手柑香氣的伯爵茶加入了香濃的鮮奶,喝起來十分順口。



榛果拿鐵。
榛果拿鐵的咖啡味並不特別濃郁,倒是奶香味十足。



熱帶水果茶。
熱帶水果茶酸中帶甜的滋味相當討喜,雖然整壺茶裡並不像印象中的水果茶有著滿滿的新鮮水果,不過也還滿好喝的。



小王子麵團客廳無論是輕食或飲品都維持著小王子一貫的水準,讓人覺得滿意。Cavalier很喜歡這裡簡單卻很悠閒的氣氛。用完餐,一連催促了好幾次,就是捨不得離開,直說找個上班日的午後還要請個假來這裡喝咖啡、看看書呢。


*餐廳資訊*
【店名】:小王子麵團客廳
【地址】:高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430號
【電話】:07-55478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