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航台場飯店安頓好之後,已經是下午四點多鐘,肚子早已餓得快受不了了。儘管三個小朋友還在興奮地哇啦哇啦叫個不停,完全沒有想吃飯的打算,我還是決定帶著大夥到Aqua City裡的拉麵國技館覓食去。


位於Aqua City五樓的拉麵國技館看起來很有規模,打從入口處開始,就讓人感受到與眾不同的熱鬧氣氛,光是拉麵都可以搞得這麼盛大,真不愧是愛吃拉麵的日本民族啊。


沿著長廊進入了拉麵國技館,門口處張貼著國技館內各家拉麵店的海報,每一家看起來都十分誘人。無論是熱鬧的大鼓或是可愛的童玩都讓三個小蘿蔔頭玩得不亦樂乎,在氣氛營造這點真的可以打個高分。


進入了拉麵國技館的賣場,整體給人一種懷舊的氣氛。拉麵國技館內共有十家餐館,包含了日本各地的特色麵品,就連料理鐵人陳建一的麵店也在其中。如果不是一開始就鎖定好tabelog上評價不錯的徳島中華そば 徳福,老實說我還真想吆喝大家各點一家的麵點來個日本特色麵品大體驗呢!


來自四國的徳島中華そば 徳福只提供一種口味的拉麵,差別則在於大小和肉蛋等配料的不同。麵條的部分則有粗細兩種選擇,從麵箱上看來,東京浦田「菅野製麺所」也是家老字號的製麺所,麵條的品質應該不錯才是。


肉玉拉麵(細麵)。
肉玉拉麵其實就是加肉和蛋的拉麵。徳福採用鮮嫩豬肉片取代傳統的叉燒肉,也算是店裡的特色之一。這裡的拉麵是醬油豚骨口味,湯頭濃厚,味道也很夠,入口的口感相當溫潤。麵條的口感偏硬,吃起來特別有味道。這樣一碗拉麵很受大家的好評,就連大哥家平常不怎麼愛吃麵的Super也豎起大拇指稱讚呢!溫泉蛋裡黃澄澄的蛋黃看起來相當可口,Angus這小子自己的吃不夠,還撈過界把我碗裡的溫泉蛋也吃光哩。


迷你玉子拉麵(粗麵)。
原本以為Angus應該會比較喜歡Q度較夠的粗麵,沒想到這小子受到九州拉麵的影響,對細麵情有獨鍾,雖然這小子嘴裡唸著細麵比較好吃,不過還是很捧場的把一整碗麵給吃光光,至於湯的部分就沒辦法像一蘭拉麵一樣,全部喝完了。


徳福拉麵所提供的醬油口味拉麵味道的確很不錯,讓我們來到日本的第一餐吃得十分盡興與滿足。行程第五天晚上,大嫂還特地帶著兩個小朋友再訪一次,看來這裡的拉麵應該很合老哥他們一家子的口味才是呢。


*餐廳資訊*
【店名】:徳島中華そば 徳福
【地址】:東京都港区台場1-7-1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
【電話】:03-35295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