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花蓮小旅行的重頭戲之一應該就屬出海賞鯨的行程,這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可是個全新的體驗。Angus對於能夠在海上看到美麗的鯨豚更是既興奮又期待,讓我們也跟著感染了出海賞鯨的好心情。



一大早品嘗完美味的早餐後,我們便趨車前往花蓮港的休閒碼頭。當我們抵達時,碼頭邊已經聚集了許多等著賞鯨的遊客,果真是賞鯨的熱門時節呀。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鯨世界的賞鯨船,一登上船,Angus就拉著我們往船頂的方向前進。雖然船頂真的很曬,不過在開放空間,吹著舒適涼風,真的比較不容易暈船。






這次我們船上的導覽員十分幽默風趣,對於鯨豚的生態更是如數家珍。透過導覽員專業又詳盡的解說也讓我們跟著長了不少知識。





賞鯨船駛離了東堤的紅燈塔之後,也意味著我們將越往外海的方向前進。原本平靜無波的海面也因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的影響,開始出現不小的風浪。幾陣大浪打來,感覺就像是在搭乘雲霄飛車般,真的還挺驚險刺激的。




一開始,面對這些大小風浪,大家還能邊賞景邊談笑風生。沒多久,風浪越來越大,船上的小朋友們也一個接著一個開始暈船昏睡。就連鎮定的Angus也不能倖免,讓我們慌亂了好一陣子。



在湛藍的大海上搖晃了一個多鐘頭後,別說是小朋友,就連大人也暈得七葷八素,而我們卻還是遍尋不著鯨豚的蹤跡。這時有人開始提議,為了小朋友要不要直接返航。老實說,當下的我也好想舉白旗投降,但是心裡總覺可惜呀。

就在大夥舉棋不定的同時,遠方開始出現了些許的小浪花,導覽員興奮地大喊著發現鯨豚的蹤跡了。既然鯨豚開始現身,當然得要繼續停留,看看能不能欣賞到更多的鯨豚。看來,賞鯨除了得要靠運氣外,耐心等待也是很重要的。



小浪花出現後,接下來成群的領航鯨一一出現在我們船邊,數量之多,讓人驚訝地說不出話來,真的是太奇妙的經驗了。雖然暈船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船停止不動的搖晃感讓人更加不適,但是能在蔚藍的大海看見自在悠遊的領航鯨家族,心裡除了感動,真的還是感動呀。







返航的途中,海面上平靜無波,很快就回到了賞鯨碼頭。儘管暈船的感覺讓人不適,但是能夠近距離欣賞到領航鯨的英姿,還是相當值得呀。每年的5~9月是花蓮賞鯨的最佳季節,有機會一定要去體驗看看,真的是個很美好又難忘的經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