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瘋狂愛上海洋生物的Angus,跟媽咪一起看了好多海洋生物的書籍,不知道是不是光看書本的圖片不過癮,這小子突然提議著想要去海生館走一走。剛好上周日的天氣相當暖和,那就來一趟知性的屏東海生館之旅吧!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的關係,假日的海生館,意外地沒有甚麼人潮,逛起來相對舒服許多。熟門熟路的Angus很有自己的想法,第一站便領著我們往二樓的特展區參觀,這次展出的是有海洋有毒生物特展。展區裡展示了各種有毒的海洋生物,讓Angus大開眼界。整個展區並不算大,不過還滿精緻的,互動遊戲區和影片的介紹也很適合小朋友,是個很有趣的迷你型展覽。


出了特展區,隨興轉了個彎來到了白鯨池。造訪當時剛好是小白鯨的餵食和訓練時間,可愛的小白鯨模樣逗趣,讓人忍不住駐足停留了許久。現場還有解說員詳細地解說著,看起來更是過癮。意外看到了一場迷你白鯨秀,真的有值回票價的感覺。


離開了白鯨池,Angus說想要去世界水域館看企鵝。這小子的心情好像很不錯,一路上都很搞笑。這天的天氣很好,藍藍的天空讓人看了神清氣爽,搭配上暖暖的陽光,真的是舒服呀!


進入了世界水域館,Angus立刻領著我們往一樓的探索教室去看看化石傳奇。這小子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喜歡考古化石這類的東西,小小的探索教室這小子來回玩了好幾回,就是捨不得離開。


接著,我們上到了三樓,依照慣例當然要體驗一下駕駛探測艇的樂趣,雖然還是無功而返,不過開心就好。趁著Angus體驗探測艇的空檔,爸爸跑到戶外區欣賞風景,海生館的後花園上次已經造訪過了,不過從高處遠眺的感覺比想像中還要迷人,看著照片突然有種置身國外的錯覺。真是美哉!福爾摩沙。


原本要順著參觀路線前往古代海域的我們,突然看到了"海洋X檔案"的特展,好奇的我們決定進去瞧瞧。這次的展覽展示了許多海洋生物的X光攝影檔案,這些運用在海洋生物研究的X光攝影原本只存在實驗室裡,經過館方的精心設計後,便成了很另類也很精采的藝術作品。透過精彩的攝影圖片更讓我們對海洋生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真的是很棒的展覽。

來到了世界水域館,重頭戲之一當然是參觀極地動物,最近看了不少極地動物書籍的Angus還會順口出題目考考爸爸,看來以後我們得隨時準備接招了呀。配合聖誕節的來臨,企鵝區裡還有小雪人和白雪聖誕樹點綴其中,看起來熱鬧萬分,真的好有過節的氣氛呀!


離開了世界水域館,依照慣例繼續回到本館區參觀了台灣水域館和珊瑚王國兩個展館。隨著Angus年齡的增長,對於海洋生物的了解好像又多了一層,看展的角度也變得很不一樣,有時候還會把書本上學到的知識和現場所看到的串連在一起,這樣的表現真的讓人覺得驚喜呀。


正當我們準備離開之際,突然發現有個我們未曾參觀過的兒童探索區。在戶外的陽台空間裡有各種活潑造型的海洋生物,讓小朋友可以透過遊戲的方式探索海洋世界的奧祕,感覺挺有意思的。大概是天色已晚,寬敞的兒童陽台由Angus一人獨享,這小子爬上爬下玩得不亦樂乎。


就在Angus在兒童探索區玩耍的同時,我們還欣賞到夕陽西下的美麗景致,真的是好美呀。儘管造訪海生館的次數已經不下10次了,不過每一次都有新的體驗與感受,真的是個百玩不厭的好地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