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周末午後,我的味蕾一直想著帕莎蒂娜的酸菜豬腳鍋,心裡則是念著讓人印象深刻的瑪列小館。就是這樣的舉棋不定,讓人任性地把難題丟給Cavalier,反正去哪都好就任君挑選吧。Cavalier選擇前往美術館,希望能在充滿綠意的美術館區,品味恬靜優雅的法式風情。


驅車來到了美術館路,很快的就在瑪列小館門口找到了停車位,這樣的好運氣讓人更有用餐的好心情。一推門進入店裡,簡單高雅的白色系裝潢搭配著窗外帶點嫩綠的綠色植栽,在炎熱的天氣看來更是舒爽清幽。店內流瀉著輕鬆慵懶的法國音樂,讓人忍不住跟著輕快的曲風陷入俏皮浪漫的法式情懷,真的好愛這樣簡單又自在的氛圍呀。


待我們就定位,點完餐點後,服務人員便親切地送上了飲用水,並我們擺設好餐桌紙和餐具。這裡的餐具採用的是德國餐廚精品-WMF品牌,相當具有質感。此外,我們還發現,店內也跟著春天的腳步在小地方悄悄地換上了新色,像是設計精巧的名片,就因為春暖花開的關係而變化不同的顏色,讓人覺得春意滿滿,也讓人打從心裡為店家的細心大大讚賞一番。


野菇濃湯。
今天的野菇濃湯料多味美,整碗湯裡盡是滿滿的各類野菇,讓人吃得極為過癮。濃湯的味道也很濃郁,真的稱得上是營養美味的湯品。


法式麵包。
有別於一般餐廳常見的麵包籃,這裡的餐前麵包是用Spode品牌的瓷盤盛裝著,大概是份量的關係,乍看之下還滿特別的。烤得酥脆的法國麵包口感扎實有彈性,無論是單吃或是佐著奶油一起吃都很不錯。這樣極具嚼勁的口感也深得小娃兒的心,Angus一個人很努力地吃上一大塊哩!


凱撒沙拉。
原本以為麵包和沙拉是擇一點用的,沒想到品嘗完份量不少的餐前麵包,一人一份的凱撒沙拉立刻送上桌來,讓人著實驚喜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今天的凱撒沙拉比起上次份量更大,滿滿的蘿蔓生菜佐著美味的凱撒沙拉醬,的確好讓人滿足!


茄汁香草嫩雞寬麵。
品嘗完美味沙拉,緊接著是主菜上場。原本自己屬意的是重口味的青醬系列,不過因為老爺和少爺的關係只好從善如流地點了紅醬義大利麵。蕃茄紅醬的醬汁口感酸甜,表現得中規中矩。去骨雞腿肉肉質鮮嫩,每一口都帶著淡雅的香草味,口味十分特別。如果要說今天的敗筆,那麼就屬這讓人期待的寬麵了,原本應該更有嚼勁的寬麵居然煮過頭了,大概就差那麼一點就到了入口即化的地步。寬麵的口感軟爛完全沒有一點Q度,唯一的好處是,Angus這小子吃來方便極了,完全不用幫忙就可以自己吃光光。當下我們還打趣著說,會不會是主廚返鄉掃墓還塞在車陣中,所以今天是其他人代打上陣呀!


卡非酥炸乳酪豬排。
乳酪豬排看起來的份量不算小,厚度適中,豬排肉的肉質還算軟嫩,搭配著香濃的起司一起入口味道不錯,但是麵衣的部份炸得不夠酥脆,整體吃來總覺得少了點香酥的口感,軟軟嫩嫩的炸物感覺上比較不合我們的味。至於兩球可愛的米飯口感則稍微硬了一些,有點米心未透的感覺,算是小小的美中不足吧。


甜點蛋糕。
今天的甜點依舊是巧克力蛋糕。濃郁的巧克力加上濕潤的口感相當討喜,蛋糕上頭綴著些許的甜橙也為這樣的甜點增添一種清爽的口感。


馬可波羅奶茶。
品嘗完今天的套餐,因著上回美好的Mariage Frères回憶,我們決定再點一壺奶茶來品嚐這誘人的美好滋味。這次我們點的馬可波羅是Mariage Frères裡面相當著名的混合茶款。馬可波羅主要是以中國和西藏的水果和花下去薰香製成,即使不加糖喝也可以喝得出香甜的味道。無論是保溫壺、糖罐或是紅茶杯都是維持著慣有的優雅風格,在這樣舒適的環境中,品味好茶真的是件再棒也不過的事情了。


今天的瑪列小館所營造出的氣氛依舊讓我們心動,置身其中更有種難以形容的優閒舒適感,讓人忘了時間與煩憂,就這麼恣意地享受著這難得的美好時光。這次瑪列小館在餐點的表現老實說並沒有初體驗時的亮麗,但是我們卻依舊帶著愉悅的心情離開這間可愛的小店。因著這樣美好的心情,餐點的表現就當作是一次無傷大雅的小失誤吧!

*餐廳資訊*
【店名】:瑪列小館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79號1樓
【電話】:07-5226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