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野的阿美橫丁小逛一圈後,我們決定把握時間去汐留隨意走走。來到汐留也差不多到了中午用餐的時間。辦公高樓林立的汐留,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讓人邊看邊羨慕起在這裡辦公的上班族,午餐能有這麼豐富的選擇是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呀!這次我們選擇的是位於汐留City Center專賣仙台牛舌燒的「杜の都太助」,準備大啖傳說中仙台牛舌的美好滋味。


中午用餐時間,「杜の都太助」的生意相當好,差一點就得要在門口排隊等候了。店內用餐的客人幾乎都是穿著正式又優雅的上班族,服務人員忙進忙出,動作十分俐落。我們三個穿著休閒的觀光客置身其中感覺還真是突兀呀。


仙台是炭烤牛舌的發源地,也是仙台的名物之一。專賣仙台牛舌燒的「杜の都太助」在東京地區開了不少分店,評價也都還不錯。中午店內推出的午間定食價格相當平易近人,感覺還滿適合我們這種初次嘗鮮的客人。


牛たん焼とろろ定食。
為了讓大食量的Cavalier可以吃個盡興,這次點的是1.5人份的炭烤牛舌山藥泥定食。定食內容包含有碳烤牛舌、麥角飯、小缽、山藥泥和牛尾湯等,看起來相當豐盛。小缽裡的牛肉味道及口感都和台灣牛肉乾有點類似,讓人越吃越順口。黏稠的山藥泥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討喜,不過味道還不錯,反正就當養生料理大口吃下去囉!


這次的主角-牛舌,厚度很夠和之前在台灣燒烤店吃到牛舌薄片大不相同。這裡的牛舌是用高溫的備長炭炭烤而成,因為炭烤的時間很短,烤出來的牛舌口感柔嫩,味道鮮美,讓第一次嘗試到炭烤牛舌的我們驚喜連連。一旁的漬物味道也還不錯,搭配著牛舌一起吃,還滿清爽開胃的。


套餐所附的和風牛尾湯好大一碗,真是誠意滿滿。牛尾湯的湯頭鮮美,牛尾經過長時間的燉煮更是軟嫩可口,搭配上切得細細長長的蔥,味道真的很棒。這碗湯實在對我們的味,Angus這個小娃兒更是喝到一滴都不剩,真是大滿足呀!


味噌たん焼定食。
為了品嘗不同風味的炭烤牛舌,於是點了一份味噌牛舌定食來品嘗。很巧的是隔壁桌的四個全日空OL也全點了味噌牛舌定食當午餐,想必這個味道應該很適合女生來品嘗。果真加了仙台味噌一起調味的牛舌香氣十足,味道真的很特別。只是味噌牛舌的肉質好像沒有傳統牛舌來得好,有些得要多嚼個幾下才能入口。儘管如此,我還是挺喜歡味噌牛舌的獨特風味。


這次的仙台牛舌燒初體驗,讓我們品嘗到炭烤牛舌獨特滋味,感覺真的很不錯。「杜の都太助」晚上還有套餐可供選擇,看起來更精緻多樣,應該也很值得一試才是。



*餐廳資訊*
【店名】:杜の都太助-汐留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5-2 汐留シティセンターB107号
【電話】:03-5537-2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