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市中心東北角山丘上的溫瑟斯拉斯廣場(Václavské náměstí,是昔日Olomouc城堡的所在地,保留了許多珍貴的建築,是我們在Olomouc的另一個參觀重點。

DSC09677.JPG  

 

前往山丘的途中,會先經過共和廣場。共和廣場上的特色建築還不少,有著新藝術風格的現代藝術博物館就是其中之一。

DSC01026.JPG  

DSC01074.JPG  

 

現代藝術博物館對面的白雪聖母瑪莉亞教堂,造型十分典雅,粉白雙色的外牆給人一種很溫暖的感覺。這座白雪聖母瑪莉亞教堂建於1716年,設計靈感來自於布拉格小城區的聖尼古拉斯教堂。教堂大門兩側扭曲狀的圓柱與上方的小陽台,是這座教堂十分鮮明的特色之一。

DSC09662.JPG  

DSC09661.JPG   

 

除此之外,我們在共和廣場前還找到了另一座巴洛克風格的羅馬噴泉,這座噴泉的主角是希臘神話中的海神-Triton,噴泉上的雕刻看起來栩栩如生,充滿了故事性

DSC09667.JPG  

DSC01025.JPG  

 

繼續往前過幾條街,再轉個彎,慢慢走上斜坡,矗立在廣場上的聖溫瑟斯拉大教堂就在我們眼前。大教堂1104年開始動工,完工於1141年,原本是三殿式的羅馬大會堂風格。1265年大火後,歷經多次整修,成了有著三座高聳尖塔的哥德式建築。教堂高塔的高度約為100公尺,是摩拉維亞地區最高的教堂,也是捷克境內第二高的教堂。

DSC01032.JPG

 DSC09685.JPG  

DSC09683.JPG   

DSC09686.JPG  

 

走進教堂,氣氛莊嚴寧謐,讓我們連呼吸都不敢大聲。大教堂曾有許多名人造訪,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就曾在1995年5月來到這裡。大教堂內的管風琴被譽為捷克國內最佳的浪漫時期樂器之一,讓Angus讚嘆聲不斷呢。

DSC09688.JPG  

DSC09690.JPG  

DSC01039.JPG  

 

教堂旁的羅馬式的主教宮殿,曾經是普米斯勒王朝的城堡所在地(Přemyslid Castle,現在則成為大主教區博物館的一部分,開放遊客入內參觀。整個博物館比想像中還要大,方向感薄弱的我們像是走迷宮般,完全搞不清楚方向,全依著館方人員的指引,一個館接著一館的參觀著。

DSC01066.JPG  

DSC01062.JPG  

DSC09762.JPG  

DSC09763.JPG  

 

首先參觀的是樞機主教的馬車,外觀看起來金碧輝煌的馬車是1746年在維也納購入的,木雕的裝飾充滿著洛可可風格,靈感則來自於古神話。

DSC01042.JPG  

DSC09698.JPG  

 

繼續走到了戶外區,這裡可以看到充滿歲月痕跡的斑駁城牆,也讓我們稍稍掌握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DSC09699.JPG

DSC01044.JPG

DSC01047.JPG

 

進入館內後,沿著參觀路線,可以欣賞到昔日城堡所遺留下來的的珍貴文物,圓柱與拱廊的設計,以及精緻的雕刻藝術,展現出羅馬時期的建築風格。

DSC09703.JPG  

DSC09704.JPG

 DSC09707.JPG  

DSC09709.JPG  

DSC09710.JPG  

DSC09729.JPG  

DSC09727.JPG  

 

進入城堡的北側,可以看到建於13世紀中期的迴廊,這是Olomouc現存最古老的哥德式建築。15世紀時,部分建築成了聖約翰教堂的一部分,桌面的裝飾與牆上的壁畫也被完整保留下來。

DSC01049.JPG

DSC09721.JPG  

DSC09713.JPG  

DSC09715.JPG  

 

博物館內共有16個展覽廳,不過館內幾乎沒有甚麼明顯的指標,感覺相當神秘。一個館廳參觀完後,服務人員就會默默地開啟另一扇門,讓我們繼續入內參觀,在還沒有參觀完之前,我們幾乎不知道還有哪些館開放參觀呢。

DSC09738.JPG   

  

館內幾個大型的常設展,可以讓遊客透過展覽一窺Olomouc教區一千年來,在宗教、文化與藝術的精湛表現。豐富且珍貴的文物與藝術品,更是讓人看了驚嘆聲不斷 

DSC09740.JPG

DSC09745.JPG

DSC09748.JPG

 

館內還有個以"莫札特"為名的展覽廳,那是為了紀念1767年,11歲的莫札特來到Olomouc養病,並在這裡完成了著名的F調第六號交響曲。Angus這個小小莫札特迷當然不會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在這裡仔細尋找任何有關莫札特的展示與記錄。

DSC09754.JPG  

DSC09765.JPG  

DSC01063.JPG  

 

大主教區博物館的展覽相當豐富,我們這裡待的時間也比預計的還要長上許多。因為接下來還打算去南摩拉維亞走走,附近的大主教宮殿就只能匆匆走過,沒辦法好好參觀了。揮別了這個美麗的宗教之都,我們繼續南行,往下一站-Znojmo出發

DSC01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