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五個月的Angus每天都有讓人驚奇的表現,除了和人互動更好,一逗就會笑開懷之外,生活中更有許多值得讓媽咪紀錄下來的成長點滴。

【飲食】
五個多月的Angus還是個全母乳寶寶,只是最近母乳的需求量大增,平均一天下來得喝上十多次才算滿足。以前晚上睡覺還可以睡上4-5小時才起床喝奶,現在則是每一個多小時就得向媽咪索奶一次,儘管媽咪已經練就了躺著餵奶的功夫,但是這樣瘋狂的索奶還是讓媽咪晚上毫無睡眠品質可言。從昨天起,媽咪改成一天餵兩次副食品,中午和晚上各一次,希望半固體的食物可以讓Angus比較有飽足感,晚上可以睡久一點,至於是不是真的有效,媽咪還得要觀察看看。Angus喝奶的時候還是一樣很小心地護著自己的糧食,把拔已經有好幾次因為白目想要逗Angus假裝跟他搶奶喝,而被Angus大聲斥喝外加用力揮拳的,讓自討沒趣把拔直呼Angus小氣呢!這小子果真是護奶有佳啊!

【衣著】
有著肥肥嫩嫩"大腳庫"的Angus,9M、12M的連身包臀衣褲管的部份都因為大腿部份過於緊繃而無法扣上,現在得要穿到18M(80cm)的包臀衣才行。紙尿布的部份,由於M Size已經無法包住Angus的水桶腰,所以已經正式換上L Size的,現在穿起來總算是輕鬆舒服許多。

【睡眠】
現在的Angus已經開始習慣左右側睡,把拔不在家的日子,和媽咪睡大床的他就會向左側睡,睡得離媽咪遠遠的,只有喝奶的時候才會用力地轉過身來向媽咪索奶,只是一喝完奶媽咪就像沒有利用價值一般,馬上頭也不回地速速轉身回到原位繼續睡覺。如果把拔在家Angus就會睡在把拔和媽咪的中間當個夾心餅乾,只是Angus似乎比較孝順把拔,明明Angus的小枕頭是擺在我們中間的,但是這小子總是喜歡讓出寬敞的位子給把拔睡,自己則不斷往媽咪身邊擠,讓擔心壓到Angus的媽咪一整晚只能像個小媳婦般側著身子小心翼翼地睡著。晚上大概12點左右可以上床睡覺,早上9點多鐘就會叫媽咪起床。睡飽飽心情好的時候,則可以自己在床上咿咿呀呀地說著話,乖乖地讓媽咪賴個小床。

【娛樂】
平常沒事,最愛的就是抓著自己的腳來玩,往往一雙腳就可以讓他玩得不亦樂乎,昨天還發現,這小子不僅玩著自己的小腳丫,就連自己的襪子也可以又拉又扯地把它脫掉。而躺著的時候已經可以很自然地抓著自己的腳送進嘴巴咬,看來這小子應該是有練過軟骨功才是。雙腿還是很有力氣,沒事喜歡高舉雙腳,更喜歡亂踢,全家人都被他的無影腳攻擊過,而且還挺痛的呢!起床等媽咪梳洗換裝時聽的CD是「Sound beginnings」,目前已經聽完西班牙文和法文,正在熟悉德文的語調,聽著CD的Angus不知道是不是睡飽心情好,常會乖乖地跟著CD喃喃自語,讓媽咪可以從容地梳洗一番。這兩天CD音響故障沒有CD可聽,媽咪梳洗簡直像是打仗一般,總得要加快動作才行,在洗手間時還得要不斷地發出聲音和Angus說話,三不五時還要探出頭來看看Angus是不是又翻過身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