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美濃特產-白玉蘿蔔的產季,上網得知美濃有個樂樂農場開放讓遊客體驗拔蘿蔔的樂趣。元旦假期的最後一天也是農場採收期的最後一天,那就帶著Angus這個都市小孩,一起去美濃拔蘿蔔吧。


週日的午後,我們來到了龍肚國小附近的樂樂農場。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寬闊的綠色農田和遠山,就連空氣也瀰漫著一股清新的氣息,這樣貼近大自然的感覺真是舒服呀。


走進田埂,來到了蘿蔔園,忙碌的農場女主人已經在等著我們。農場的女主人是個年輕的媽媽,也是公共電視的記者,為了讓自己的寶貝可以了解到農田對農村的重要而展開務農生活。第一次看到蘿蔔田的Angus一直處於興奮的狀態,還不時地高唱著「拔蘿蔔~拔蘿蔔~嘿哟嘿哟拔蘿蔔.....」,開心的神情全寫在臉上。


提著籃子,聽著農場幫手的指示後,Angus便迫不急待準備下田拔蘿蔔了。成熟的白玉蘿蔔沒有想像中難拔,稍微用點力氣就可以拔起。這次的拔蘿蔔不僅是Angus的初體驗,就連我和Cavalier也都是第一次下田拔蘿蔔,感覺真是有趣呀!


農場裡的白玉蘿蔔雖然有大有小,不過聽農場女主人說,其實不管大小都一樣鮮嫩。既然大小不是重點,那就讓Angus依照自己的喜好隨意拔囉。Angus拔得十分起勁,才不一會兒功夫,就拔滿了一大桶,真的是成就感十足。


等我們拔了差不多了,熱情的女主人也跑來和我們閒聊,順便為我們解說白玉蘿蔔的相關知識。女主人說白玉蘿蔔屬於十字花科的植物,這類的植物會吸引紋白蝶前來,也難怪整片蘿蔔田到處可見紋白蝶翩翩飛舞著,真的好美呀。


女主人還要Angus去找找停留在蘿蔔葉上的紋白蝶幼蟲,只是這綠色的幼蟲保護色做得太好了,我們找遍了整個蘿蔔園就是找不到毛毛蟲的蹤影,倒是找到了專吃蘿蔔皮的小黑蟲。後來在整理蘿蔔入袋時,才意外發現了一隻停留在蘿蔔身上的毛毛蟲。肥滋滋的白紋蝶幼蟲乍看之下還有點嚇人,不過對Angus來說倒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採好的蘿蔔,農場女主人會幫我們把蘿蔔葉削去,體型較小的蘿蔔或賣相不佳的"長腳"蘿蔔則一律大方送,真的是收穫滿滿呢。就在整理蘿蔔的時候,剛好有記者前來拍攝,我們家這個好問問題的小孩也就跟著在鏡頭前上了一堂很有趣的大自然生態課。


這次的拔蘿蔔初體驗,一家三口都玩得很開心,Angus更是幾乎玩到不想回家。我們打趣著說樂樂農場根本就是真實版的"開心農場"。回到家,晚餐當然要來一鍋暖呼呼的蘿蔔玉米湯。白玉蘿蔔不用削皮,只要清洗乾淨,去頭去尾後就可以入鍋煮。煮出來的蘿蔔甘甜味美,真的是太好吃了。大口吃著白玉蘿蔔的Angus更是連忙預約著年底還要再去美濃拔蘿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